网站首页 > 正文

军事体育教学部组织开展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军体部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会议精神,确保体育实验实训教学场馆安全运行,4月26日上午,军事体育教学部组织开展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专题学习会,体育场地管理员及各场馆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副主任褚欢主任。

会上,褚欢同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报告视频。4月7日的培训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近年来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进行总体部署。褚欢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定期进行自查自纠,扎实做好实验室各项安全工作。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了清华大学艾德生副处长作的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要点解读的专题报告、广东省教育厅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郑尧奎分享了广东省教育部门实验室安全管理模式及经验、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介绍了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此次专题学习会为军事体育教学部实验实训安全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部门将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对标对表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工作,不断完善实验实训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应急处置及教育培训等各个环节,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军事体育教学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