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体育教学部召开线上教学专题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军体部讯】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有序开展,教学质量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2022年4月7日,军事体育教学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教学专题工作会议,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军事体育教学部主任胡伟主持。

会上,主任胡伟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各教研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高度肯定了一线教师在线上教学中的突破与成果,并对始终 坚守在课堂一线教师们表示感谢与关怀。他指出,本次线上教学军事体育教学部在线开课课程共19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线上教学学生都集中在校内上课,针对这一特殊情况,部门全体教师要充分结合授课课程特点,认真备课,灵活组织,积极打造军事理论及体育线上优质课堂。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线上教学,主任胡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运用好疫情防控的“鲜活教材”,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的作用,抓住课程思政教育契机,将伟大抗疫精神、中华体育精神、爱国主义精神与授课课程有机结合起来,推动课程教学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二是各教研室要积极组织线上备课和磨课活动,带领教师不断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和新途径,切实把提升教学质量贯彻到线上教学全过程。三是部门线上督导领导小组要加强线上督查工作,主动扎根在线督导第一线,及时反馈总结线上教学情况,保障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此次会议是自3月22日开展线上教学以来,部门召开的线上教学专题会议,是对前期部门线上教学的一次总结会议,是鼓励全体教师坚定信心、坚守课堂的打气会议。接下来,军事体育教学部全体上下将进一步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夯实课程教学基础、创新线上教学方法、压实线上教学督查,确保疫情期间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线上教学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军事体育教学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