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服服装学院召开学习体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促进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34日上午,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在清源二楼会议室召开。刘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出席会议,学校体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军事体育教学部主任胡伟主持。

会上,军事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褚欢传达了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军事体育教学部主任胡伟作《学校体育工作报告》,报告从体育教育教学、体育赛事成果、体育科学研究、体育文化建设、特色运动训练队发展、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运动场地管理等方面对2021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学校体育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对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2022年学校体育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全省体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幸福江西”建设战略部署,积极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体育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学生体育锻炼和文化学习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三要加强体教融合,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不断健全协同育人机制,让体育真正回归教育的本质,开创体育育人新高地。四要站在新的发展方向审视学校体育工作,深化体育教育改革,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内涵建设,深入挖掘体育的综合价值和作用,致力将学校体育工作做出江服特色,开创学校体育发展新格局。

刘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三步走”战略的关键之年,是全校师生向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这个目标奋进的重要一年。他强调,一直以来学校都非常重视体育工作,学校体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协同谋划、联动配合,不断完善《学校体育工作实施方案》,筹备和组织好第十八届大学生校运会,并通过开展校内阳光体育赛事、参加全国全省体育竞赛、加强特色运动训练队建设、推进体育场馆和体育锻炼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校园体育品牌等方面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三步走”战略打好坚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军事体育教学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