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体育教学部召开大学体育“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军体部讯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推动大学体育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构建大学体育课程思政育人新格局,11月10日,军事体育教学部召开大学体育“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体育教研室副主任王福滨主持。

会上,大学体育“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褚欢围绕工作室基本情况、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示范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改革、教师思政素养提升及工作室育人团队建设详细总结了名师工作室的育人实践及成效。他强调,工作室要以教师队伍为“主力军”,把课程建设作为“主战场”,把课堂教学作为“主渠道”,深度挖掘学校体育课程的思政元素,构建“体育+”课程思政育人模式,充分发挥体育特色育人价值及优势,形成“以体育人、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德”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

会上,负责人褚欢对大学体育“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持体教融合,坚持体育和教育相结合,积极孵化高水平体育科学研究项目,将高水平体育研究成果转化到课堂思政建设上,提升体育课程思政育人效能。第二,推动体育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聚力优势突出的体育特色课程,积极打造高校体育课程思政教学典型示范课堂。第三,着力提升体育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开展课程思政培训学习、专题研讨和观摩交流等活动,不断提升教师思政素养和教学能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挖掘体育各课程优势与特色,在体育教学中讲好中国体育故事、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坚持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多措并举落实大学体育课程思政育人新格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军事体育教学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