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军事体育教学部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军事体育教学部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评审会

【军体部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活动的通知 》(江服教发[2021]15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扎实推进课程建设工作,军事体育教学部于2021年11月26日上午9:00,在清源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评审会,部门课程建设评议小组和参赛教师参加此次评审会,会议由部门副主任褚欢主持。

   首先,褚欢副主任对本次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的具体要求和组织形式进行详细介绍。他强调,本次比赛以“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目的,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有板书设计、多媒体课件、教学设计和优秀教案四个比赛项目,评审方式为实地课堂听课评审,比赛旨在将教学改革成果与课堂教学质量紧密联系起来,以课堂教学为根本,不断激发课堂教学活力,提升教师教学质量。

   此次部门评审会根据参赛项目特点分两个部分进行,先集中评审课件、教学设计、优秀教案三个项目,再分散评审板书设计项目。褚欢、刘艳、黄祥富3位教师进行多媒体课件评比;徐红、王甜甜、熊小勇、黄琼4位教师进行优秀教案评比;王福滨、周文勇、刘金良3位教师进行教学设计评比;丁楠、顾正勇2位教师进行板书设计评比。

在评比过程中,参赛教师依次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演示讲解, 突出展示课件制作亮点和课程设计思路,展示出良好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部门课程建设评议小组根据预赛要求和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审,并围绕演示讲解环节中的具体问题进行指导交流,最终遴选出褚欢、黄祥富、王福滨、徐红、王甜甜、丁楠、顾正勇7位教师代表部门参加校级决赛。

全部项目评比结束后,褚欢副主任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2021年10月启动以来,部门高度重视,经过各教研室自评、选拔和推荐,通过部门预赛评审会,最终遴选出7位教师代表部门参加校级决赛,他鼓励参赛教师们通过比赛历练,以赛炼课,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创新能力,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军事体育教学部

2021年11月26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军事体育教学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