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副校长刘孜杰一行莅临军事体育教学部走访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副校长刘孜杰一行莅临军事体育教学部走访指导工作

军体部讯2021年10月21日上午,副校长刘孜杰在教务处处长助理李凯的陪同下莅临军事体育教学部走访指导工作,军事体育教学部主任胡伟、体育教研室副主任王福滨、军事理论教研室副主任丁楠、办公室赵慧等参加了走访座谈。

    首先,军事体育教学部胡伟主任代表部门全体教职工欢迎副校长刘孜杰走访我部指导工作,并作主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工作汇报。胡伟主任从部门概况、课程建设、队伍建设、质量监控、体育竞赛、体质测试等多方面汇报部门工作,副校长刘孜杰一行听取了汇报,对军体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部门“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

    刘孜杰副校长强调,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工程,军事体育教学部要在课堂教学和课程建设上下功夫,一要全面提升体育教学质量,以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课堂教学和课余活动相结合,充实和丰富体育课程教学内容,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二要加强课程建设,不断改进体育和军事理论课程人才培养方案和考核方式,严格落实高校体育和军事理论课程开设刚性要求,不断深化军事理论和体育课程教学改革。三要做到“全面开花,重点突破”,保持体育特色项目高水准,使特色项目形成绝对优势,同时积极开拓新项目运动,并长此以往的坚持下去。四要做好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要求,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及时准确完成数据上报。五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将引进延揽高学历人才和自有教师培养相结合,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

最后,刘孜杰副校长一行查阅了部门全国竞赛获奖特色材料,并指出部门要进一步发挥体育和军事理论教学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基础地位和课程优势,并结合“如何加强高校军事体育教育”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开拓学校军事体育工作新局面。

军事体育教学部

2021 10 21 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军事体育教学部

友情链接